酒肉僧。

麁_閃!"[鉕kV=]N7,衆!咶。
“我喜欢爆炸。”

【翔润】没文化真可怕 3

*唉,纪录片文学,更了更了。

*文盲操作三合一,三倍快乐,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智商。

*本润啊,你可长点儿心吧。


“啊…啊?”松本润眨眼,然后把小纸条猛地塞进屁股后面的兜里,“搜身?”


樱井翔看了他两眼,叹了口气。

“算了,开个玩笑。但以后考场禁止不正当行为…”他伸手贴着松本润的腰擦过去,满怀压迫性的摸进他身后的小口袋里,若有似无的蹭了下他的屁股,掏出那张小纸条晃晃,“下次小抄藏在哪儿,哪里就要被老师的教鞭体罚。”


松本润低头看看两个人暧昧的姿势,满脑子皇涩废料,红着耳朵小声嘀咕。

“摸同学屁股也违反教师行为准则吧?”


“秉公行事,”樱井翔戳了戳他脑门,“小同学还是少上不良网站比较好。”


松本润凑过去帮他把最后的单词打上勾,眼睛亮晶晶看着樱井翔。

“奖励奖励——”


樱井翔哭笑不得的摇摇头。

他知道松本润大概是好好背了,这小学单词也确实难不到哪里去,关于小抄的事…他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权当看不见吧。


樱井翔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考了满分,奖励你一个愿望。想要点什么?”


“哎,不急,先留着吧!”松本润大喇喇的栽回樱井翔的沙发上,摸出手机来美滋滋的噼里啪啦打字。


樱井翔笑笑,给他重新倒了杯果汁。

“有工作要忙?”


“也不算工作吧,”松本润伸懒腰,“好久没营业了,发个动态。今天好不容易考了满分,我得给我海外粉丝展示一下我的学习成果!”


樱井翔好奇,也掏出手机来看看。

他社交平台关注的大部分都是写新闻和科研类型或者各大高校的官方号,但翻到最底下,关注最早的一个账号却是松本润。


班上有几个小姑娘知道他关注松本润,上学期为了过期末考试,还给他买了一整套松本润为捐款搞得裸体写真。

樱井翔收下了,然后该过不了的期末还是不给过。


从此之后,樱井翔就在学校里有了一个“笑面阎罗”的称号,说的就是他平易近人又不通人情的这个古怪脾气。


但单冲着他脸和他幽默的风格来的学生就够绕地球一圈半,成片成片的傻孩子在樱井老师的课上前赴后继,东京湾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期末上。

前两天新学期报课,还有两个小0因为抢樱井课的报名表而大打出手,一时间也在论坛上成为茶余饭后的谈资,众人纷纷感慨,今年稳坐校园男女通杀榜第一名的,估计又是樱井老师了。


大家都觉得,一个这么严肃认真的老师,私底下会追星事件很可爱的事情,也就不吝与他分享。

樱井翔只关注松本润一个人,小道消息舆论风向自然什么都不清楚,于是从教的学生身边听来了很多消息。


比如松本润最近和哪位女性走的很近,和哪个男生又在搭cp,去酒吧和哪几位朋友玩大冒险发了亲脸的照片。


这时候樱井翔就会很意味深长的看着学生的手机,拖长声调,有点阴阳怪气:

“哦,是吗——”


学生们觉得有点古怪,但也说不出来个所以然,只当樱井老师做什么都认真,追星也占有欲强。


话归正题,樱井翔来回翻了翻松本润最近发的照片,终于一个刷新,把松本润刚坐在沙发上更新的内容刷了出来。


“beatful photo form the reversal!”


…………

樱井老师批期末卷子时那种想要吃小孩的心情再次出现。

他非常有道理怀疑,就这样的拼写能力,自己要是问隔壁教动物科学的相叶雅纪借只鸡,撒把米在键盘上,鸡的正确率都比他强。


“这是……”樱井翔迟疑了好一会儿,文化素养和职业操守不允许他轻易批判一个学生,他要站在阶级敌人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打倒旧思想,建立新的知识体系,“逆转裁判新系列,逆转打人照片?”


松本润眨眨眼:“老师你还玩逆转裁判啊?”


“咳…”樱井翔清清嗓子,“重点是你发的这句话,英语我是不明白怎么分析了,我勉强可以从美索不达米亚文明语言分支中一个部落记录法解读一下。”


松本润惊奇:“你还懂美索不达米亚语呢?!”


“我不懂,是我编的,小傻子。”樱井翔叹气,“一共五个单词,你能错三个,对的两个还都是手机自动联想出来的。请问你写这句话的时候是外星人入侵大脑了还是千年虫重新荼毒手机了?”


松本润一看,还真是那么回事儿,顿时有点沮丧。

“可我已经很努力了…”


樱井翔坐到他身边去,接过他的手机帮他改错,一边改一边安慰他。

“努力也不能一口吃成个胖子,学到什么就用什么,大家都知道你的情况,你不用非要显得很有文化。”


“但是他们总用学历的事情笑话我…”


“可是没人敢用你演技不好这事来嘲笑你啊。”樱井翔摸摸他头发,“人的天赋不同,有的人可能擅长学习英语,有的人擅长理科,或者有的人擅长艺术。你不是科班出身,但却是同代明星中演技最好的一个。这就证明了你学习很强,不要用别人的标准来界定自己。英语好又不能说明什么,你小的时候还是英语课代表呢。”


松本润一愣。

“你怎么知道我是英语课代表?我自己都不记得——”


“开门啊!开门啊!松本润!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


外面拍门的一阵嘈杂声打断了松本润的思路,樱井翔让他坐着,自己去看看情况。


门一开,外面风风火火闯进来的正是松本润那个便宜经纪人。

“大哥!我可找着你了!”经纪人气喘吁吁,“你这发了个什么啊!快删了!”


松本润打量他,心里觉得不可思议。他才发出去多一会儿啊,这经纪人就窜到他面前来了,太敬业了,涨工资。


经纪人仿佛听到了他的心声,继续嘀嘀咕咕:“我资料落你家了,想回来找你拿,还没上楼就看见你那新动态。你家电梯又坏了,我16层生生爬上来的!”


“好好好,辛苦了辛苦了…”松本润把果汁递给他,“但删除我是不会删的,顶多一会儿改改吧。我老师说的对,我要正面接受我的缺点。那话怎么说的来着…不要用别人的标准界定自己,要充满信心的接受生活的洗礼!”


松本润说的热血沸腾,被经纪人一个巴掌糊了脑门儿。

“你是不是水素水喝的脑子都成氢气球了?”他把手机扔给松本润,“你看看他们怎么评论你的?人家家的偶像明星都是什么,人间香奈儿,人间蒙布朗……你看这个,这长的像烤馍似的书呆子都能叫人间烟火!你呢?你好好一个有为青年,给你打call都叫你人间水缸!”


松本润迷茫:“……人间水缸?额…是说我…很稳重?”


“是说你脑子里晃一晃全是水啊大哥!”经纪人痛心疾首,“你快收手吧,咱们专心拍戏不好吗?”


松本润低下头。


“爱学习也是好事,至少给他的粉丝们树立了好榜样和正确的价值观。”樱井翔给经纪人倒了杯开水,看到对方被狠狠的烫了一下才重新露了点笑意,“不要轻易打击一个学生的学习自信心。”


经纪人看了他两眼,小声问松本。

“这就是你那个老师?”


“对,是我。”樱井翔代为回答,“D大英语系系长,连续五年被评为优秀教授,今年手下有五个博士生,有需求的话,我还可以代课经济学和动物科学。”


经纪人听的一愣一愣的。


松本润这才看着有点开心,竖了个大拇指。

“我老师真厉害!”


“你不是,不想找老师吗?”经纪人小声问。


“我确实不太想找老师,但我是真的想找个老公啊!我都多久没谈过恋爱了?”松本润小声答,“你那是没见过他浇花时候的大臂肌肉,他……”


“……我看叫你人间水缸都是轻的,你简直人间太平洋。”经纪人咬牙切齿打断他。


他回过头,又看了看樱井翔,最后叹口气。

“唉,老师,既然你这么厉害,又和我们松润是邻居,那确实很有助于帮我们松润提高文化修养。这样,我一会儿拟个合同,就简单列一些保密事项和双方要求之类的,你看看有什么要求,开个价,我一会儿都加进合同里去。”


樱井翔想了想。

“我不要钱,我就两个要求。”他伸出手指,“第一,除了进组拍戏,其他时间松本每天晚上都要来我家学习,有事的话提前请假,可以用作业和考试来补。第二,由于教育方法不同,我希望松本先生只有我一个老师。”


经纪人想了想,好像也都是些无关痛痒的需求,而且还一分钱不要——这样的便宜哪里捡?

他马上点头同意,跟樱井翔谈了两句,随手就把松本润卖了,回去拟合同。


樱井翔把他送出门,一回头才看见坐在沙发上发呆的松本润。


他走到松本润身边,抬手蹭了下他耳朵。

“怎么了?不想跟我上课吗?”


“那倒不是…”松本润抬头傻笑,“就是觉得刚才好像见家长。”


“见家长?”樱井翔苦笑,“你的小脑瓜里一天到晚到底都装了些什么?”


其实松本润很早就没有父母了,樱井翔知道这件事,心软乎乎的,幻想了松本润把经纪人当做自己的父亲,然后遇见了值得托付终身的人,跟老父亲说明情况的温馨场面——


“……有点像吝啬鬼父亲把娇弱儿子卖给恶毒地主?”

——然后松本润开口,把樱井翔脑补的温馨画面全部打散。


“……我…长的很像恶毒地主?”

樱井翔笑眯眯看他。


上过课的学生都明白,樱井翔一要给人挂科就这表情,能跑赶紧跑。


但松本润是谁啊,那可是老艺术家!

他不亏是演技好,眼泪说来就来,做出一副我好虚弱啊的样子,大有一副来啊战个痛快的样子:“唉,我好可怜,恶毒地主的教鞭像倾盆大雨一样拍打在我脆弱的小身板上。”


樱井翔看看他锻炼好看的肌肉线条,成功被他逗笑,意思意思陪着他演戏。

“给你吃给你喝,结果连两个单词都背不好,这次只是倾盆大雨,下次给你看看什么叫一泄如注。”


松本润演不下去,笑出声来。

“佩服。樱井老师,你上课也这么跟同学开皇腔?”


樱井翔看着不再绷得板板正正,头发软软的放下来,靠在沙发上一副懒懒散散的样子。

“哪能啊。那我优秀教师称号还能评的上吗?”


“你和我对你的第一印象一点也不一样了。”松本润笑。


“哦?”樱井翔看天花板,“不是你以为的衣冠禽兽猛一类型,幻灭了?”


松本润浓颜一红:“啊…你说什么呢?听不懂听不懂。”


樱井翔笑笑不搭腔。


“你这么厉害,怎么会想到当老师呢?感觉去做个研究进个大公司之类的,不也挺好?”

过了一会儿,松本润耐不住沉默,开口问他。


“嗯……”樱井翔思考了一下,侧过头去直视松本润的眼睛,“这就说来话长了。”


“啊,我突然想到一个好主意。”松本润一拍大腿。


“好主意?”


“对,我不是考了满分,你说要给我一个奖励吗?我想好了,你陪我出去约会一天,把这些事情都讲给我听听吧。”


“约会?”樱井翔疑惑。


“怎么,瞧不上我?我也没什么谈恋爱的机会,我爽一波,你就当出去散散心了。但得要你来做计划,我只负责吃和玩。”


樱井翔托着下巴假装思考:“我想想…让我计划的话,我比较想继续玩那个恶毒地主对柔弱男孩一泄如注的游戏。”


“……到底是谁给你评的优秀教师啊?!”

人间太平洋攥紧拳头。


————————————

恶毒地主和人间太平洋的真爱时刻,太草了,我写的时候一直在怀疑人生。

谁能想到会有今天这个场面呢?

杰尼斯可不可以收礼物啊,我已经做好定个百八十套新概念英语让这破公司从上到下整顿学习风气的准备了。

不要再搞什么乱七八糟的新闻了,学习,学习不好吗?


晚安。

评论(41)

热度(4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